王家衛雖然很紅
可惜在台灣的時候我是懶惰鬼
電影院離我太遠 我不想去看
連去百事達租片都嫌棄他太貴
所以王老紅遍半邊天的電影們 只有聽別人說嘴的份兒
渣都沒瞧見
好像只有看過春光乍現 張國榮跟粱朝偉激烈的床戲 張國榮負心到底的鮮明性格讓我拜倒
他們倆個一直想去瞧瞧美麗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那時候台北捷運好像剛通車 影片最後張震還是老粱撘捷運向前進的片段殘留在腦海

blueberry night給我的感覺很 重慶森林
他保留改編有著嬰兒肥的粱朝偉是警察 青春無敵的王菲是店員圍繞著快餐店展開的故事
截去大美人林青霞和操著台灣口音講怪腔怪調廣東話的金城武莫名其妙發展出來的詭異戀情
中間穿插丈夫是警察想要挽回美麗擁有眾多男友的前妻不成後自殺的故事

故事是從一串鑰匙開始
裘德落在紐約擁有一間咖啡店 販賣熟食和甜點
他有一桶鑰匙們 每一串鑰匙 都是一段分手的故事
他也把自己的鑰匙丟在裡面 他在咖啡店中等待他的前一段戀情歸來

伊麗莎白(我不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只知道是女主角)則是發現男友另結新歡之後憤怒的把鑰匙扔進鑰匙桶
她在吧台前自怨自艾 裘德落有如星海羅盤一般用起士蛋糕 巧克力蛋糕 桃子派 和 藍莓派 來開導她
每天打烊候 起士蛋糕都會賣光光 巧克力蛋糕和桃子派會剩下一點 而藍莓派常常會完整的留在展示櫃中
這些蛋糕都很棒很好吃 賣不掉是因為人們的選擇 並不是蛋糕的錯
伊麗莎白覺得自己有如藍莓派一般沒人愛 於是決定要大吃藍莓派
藍莓派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一定參雜了安眠藥 因為伊麗莎白吃一吃就睡倒在吧台
完美紅潤的唇瓣殘留幾滴香草冰淇淋 裘德落先生就趁人之危偷親女主角

然後伊麗莎白決定要離開 她隨意買了巴士票離去 巴士到哪她就停留在那工作賺錢以繼續下一段漂泊她每到一個定點就會寄明信片給裘德落
漂了一年後重回紐約
重回裘得落咖啡店 重新吃了藍莓派配一球香草冰淇淋 再一次倒在吧台 裘得落再一次的吻了她
不過這次 伊麗莎白小姐有回吻 是個快樂結局

重慶森林中
青春無敵王菲是快餐店店員 嬰兒肥梁朝偉是警察每天都會去快餐店隨意買些什麼或是特別買些什麼給女友當晚餐
女友是空姐 並且在某天把鑰匙留在快餐店請店員要轉交給梁朝偉
想不到王菲就偷偷拿著鑰匙去幫老粱打掃 玩的非常開心
東窗事發後就落跑 老粱只好頂下快餐店痴痴的等待佳人歸來
記得好像還有封信不小心給糊掉了
而且他也會收到王菲轉任空姐後從世界各國捎來的明信片

Blueberry night把這個故事發展的更清晰 並且完整的交代女生離開後的故事 旅途中的經歷
可是我比較喜歡重慶森林中用的手法 在老粱開店關店中 用旁白交代王菲的經歷
最後王菲穿著空姐制服出現巧笑倩兮 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過我想這是五分鐘和五十分鐘的差別吧
像是鬼水怪談拍成西洋版的
所有細節交代詳細所以我有看她的勇氣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看日本原版我怕看完會不敢去洗澡

然後老王不知為何非常愛火車列車之類的過場
像是春光乍線的結尾台北捷運飛馳 應該是木柵線
2046除了是旅館電影 也是火車電影 列車飛馳
blueberry night 也是到處充滿列車 速度飛快
不知道其他的片子有沒有火車倩影

老王大概想要搭上列車逃離亂解釋他電影的人們如我

這是部輕巧易懂的電影 但是為何我會看不懂重慶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