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60103.JPG

這次跟著學校去威尼斯 感覺很特別

校外旅行踏個腳就到外國去

是在四面環海的台灣無法想像的事情 

畢竟連去澎湖或是綠島都要搭乘飛機

小琉球和龜山島則是要乘船

 

 

傳說中的巴士煉獄果然出現

出發當天同學們的箱子都很有趣

美少女們背著巨大的登山背包或是推著有輪子的旅行袋

至少都兩三個包包起跳

男生們大多都是一個背包結束另外拎著超市塑膠袋裡面裝著啤酒烈酒果汁

除了這些他們還帶著睡袋枕頭小毛毯 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一直到晚上我才知道傻的人是我

從法國一路開車開到義大利所以第一天晚上是在公車上渡過

路程迢迢

大概十點左右進入一個休息站

就看到大家手握牙刷進入戰備姿勢衝進廁所刷牙

回到車上蓄勢待發

就在車門關上引擎發動起步走的剎那

只看到一些人眼明手快的拿起睡袋舖到走道上卡位

之後這些幸運的老手就有舒適可平躺的位置可以安睡一個晚上

而不用卡在座位中 坐久了怎麼做都彆扭

好笑的是

走道上睡滿了人

萬一有人要從巴士底端走到前面該如何是好

解決的方法就是踩著椅子前進

大家晚上就像猴子一樣的爬來爬去讓我感嘆青少年真是身手矯健

沒有地板睡的人就豪氣的拿起枕頭抵在玻璃和座位之間開心的睡去

雖然也是坐姿 舒適度卻向上提升不少

我坐在椅子上感嘆應該要再出發前多向同學們打聽才不會腦殘到只帶著一件薄外套就上車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冷氣還是灰塵讓我的第一夜滿是衛生紙

鼻水和淚水交織璀璨音符

隔天容顏憔悴黑眼圈直達臉頰 眼睛紅通通

同學都認真的問我是不是病的很嚴重要不要看醫生

我想這是少年人跟老人間體力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