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872.JPG

抵達威尼斯之後

先到青年旅館放行李

然後老師就像牧羊人一般

趕著偽羊群學生去坐水上巴士

目的地是PALAZZO GRASSI

因為展覽好像已經接近尾聲

所以趕快趕著羊去吃吃草才行不然明天就吃不到了

雖然義大利字也是字母拼成的 但是他跟我實在是不熟

就乖乖的跟著同學走

我想牧羊犬的工作都比趕學生的老師輕鬆

羊被吠一吠就乖乖歸隊 還會加速前進

學生在熾熱的義大利艷陽下懶洋洋的行走

還會邊走邊玩 然後拿起相機猛拍越走越慢

總之是安全抵達

並且因為人數控管的關係又在門口排隊等了很久

 

以下整理了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作品

 

進門第一件作品 是個英國藝術家rachel whiteread作品

那些方形物體是椅子下面的空間 他用樹脂將那個空間擷取出來展示讓我覺得很有趣

在她的網頁作品和wiki的介紹中 我覺得她對空間的思索方式很特殊

有空應該研讀一下她的作品

 

然後我進入一個獨立的房間

被裡面粉紅色粉藍色的色調嚇呆

然後盯著一個打著手槍精液噴射而出如同消防栓滿臉開朗笑容的大型公仔發傻

他的髮型讓我想起七龍珠裡的悟空

噴射開心量又多的樣子像汁男

旁邊則有一幅巨大的粉橘色水柱照片

這位男性對面矗立著一位超級巨乳女性

白色的液體從她的乳頭噴射而出

像仙女的羽衣一般環繞身體

整個場景活脫脫就是A漫實體化

現場看起來很像這個網頁中第二張照片

 

我當場推斷這個叫TAKASHI MURAKAMI的日本阿伯藝術家應該是個宅咖

而後幾天發現這位阿北的作品遍佈整個威尼斯雙年展

到處都可以看到

一直到寫網誌的現在才發現這個怪咖阿北是頂頂大名的村上龍

整個為自己的無知臉紅  哈哈

但是他的繁體中文wiki資料也太少了點兒

 

piotr uklanski

他使用的媒才很新 resine on canvas

我覺得很像是環氧樹脂之類的媒材

他的畫面很簡單 就是巨大的畫布 不準確目測大概是150*250連三幅 或是連四幅

平整的顏料痕跡 再加上巨大顏料一付要從畫面上墜下的樣子

這樣

我面對畫中平面反射著自己的倒影 困惑的思考應該要怎麼攪拌才會毫無氣泡產生

他在另外一個展場(academia)還做了一個 dance floor 同學都開心的跑上去跳舞兒

 

CY TWOMBLY是一個美國老阿伯藝術家

WIKI上指出 這位阿伯以書法?和塗鴉聞名

我看到他的作品非常感動 完全就是我的菜

但是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何他的作品可以觸動我

我覺得能畫到這個意境真是難

可阿北的作品大概會被很多東方人歸類為媽呀隨便塗一塗就可以賣錢我也會

說實話這種功力的亂塗可不是普通人就可以達到的呢

阿北連寫鉛筆字或是原子筆字都可以賣好幾千美金吧

希望我未來我的阿珠圖和珠字圖也有如此深厚的功力

 

gribouillage:隨筆塗鴉 一種自由無主題的繪畫形式 上課在課本上畫圖 或是一邊講電話一邊在紙上亂畫均屬之

從一歲

 

走完博物館腦袋脹轟轟

一出門就看到同學們開心的圍成小圈圈正在享受威尼斯的陽光

近晚陽光仍是威力不減 但是沒有下午那麼熾熱

我閒著沒事就繞著博物館走一圈

發現博物館後頭靠還的地方還藏著一尊抓的青蛙的大理石雕像

他是這次PALAZZO GRASSI的海報主題

當然是不能免俗的跟著海報角度來一張

再來個特寫

青蛙好可憐被船桿凌遲

 

L1050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