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台灣影展在巴黎

等我發現它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尾聲

電影宣傳海報是最近露股溝大紅的粱公朝偉領銜擔剛

導演是很厲害的侯導演孝賢

所以我看了在台灣無緣看電影版的海上花與悲情城市

海上花 講上海話 讓我呆滯完全都是鴨子聽雷

但是看到王月 伊能靜的時候我大驚失色 差點笑場

為啥會想笑 只能說太逗趣

雖然聽不懂 還好我不是老外 大致可以看懂

侯導每個畫面都很悠長 像是從某個角落從中窺伺主角們的活動

我喜歡看著人物們抽水煙 那繁瑣的動作非常奇妙

看著他們對著引火的紙媒猛吹 然後點煙 在把紙媒煽息 抽了一口煙 在抽下一口前又要對著紙媒猛吹 把火點燃

循環之中有種微妙的平衡 動作很多 但是神情是在思索放空 是茫然

妓女送往迎來雖屬平常

但是看著梁朝偉片中的老相好 在梁朝偉離開之後

接待新客人 也是照舊 像家一樣的氛圍只是換了不同的男主人

還是微微感到心酸


悲情城市真開心它是一部台語片

陳松勇罵幹的功力真是無人能敵 殺氣騰騰

還看到阿匹婆 @@

可惜我看到一半就肚子狠餓 跑去覓食

才正看到精采處 因為有人去告密說阿勇是抓爬子 漢奸
所以國民兵跑到阿勇家 去抓人

李天祿老先生鏗鏘有力的罵人

像是替所有之後台灣人在二二八和白色恐怖時期所受的苦難 出了一口惡氣先

雖然有人說 根據行政院調查的數據統計二二八也不過才死了一兩千個人

但是我想這不是死了多少人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3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